社畜疲惫的眼神.jpg

【留档】悲传心路历程



算算正式入坑刀舞也有一年了,外传和jo传都是在wb小号随便嚎的,就悲传有初日现场和千秋乐LV的碎碎念,一応留个档看看明年回头看是什么心情2333


-6.2初日夜公演


觉得好像该写个悲传观后感收拾一下破碎的心情,但是又不知道从哪里写起[跪了]全灭3还可以骂骂,刀舞真的是一边无声流lui一边想冲上去抱着大家的腿哭(。


当时真的就是因为小田原和三星刀LV看得过于心潮澎湃才想着这次一定要去一趟现场……(结果当时卡司发布的时候过于尊吓得我差点厥过去)


第一次看这么real red的.5舞台(x)走了不少冤枉路,最后能开出花道一侧的普雷米,买的谷不多但是浪也开出想要的了,又撞上三个半小时的超长剧本,真的是非常圆满的第一次了!!T T!!


剧情真的不想理了……看了很多太太的repo觉得还是需要到时候多看几遍做阅读分析……而且没看义传 有知识盲区(


这次做好了全灭(呸)的准备去的,以为会是2周目玩家三日月和本丸毁灭危机的故事,结果非常出乎意料又情理之中,就,末满阿爸真的太强咧(


像刀这种基本上只给个人设和背景的ppt游戏出的一堆官方再创作里,阿爸的再创作真的是非常妙的一个……这次觉得非常厉害的几个点,一个是阿爸笔下的不动/ hsb极化剧情(op里看到两个人戴着斗笠的样子我上来就哭了……),一个是在一部舞台里生生造出来一把有血有肉的敌刀(甚至还有入手语音orz),一个是阿爸敢在三日月身上做文章,(我是觉得写得非常棒的)以及后面的白三日月……


虽然我打心底里觉得刀舞审这次真的……挺狠的……不过……鉴于刀舞审基本上是阿爸本人,纳得(刀舞审也许什么都知道吧,三星刀也提前给了御守……


这次日常里的欢乐梗也有很多,但是有些真的就是……破涕为笑和笑着笑着就哭了的那种……


然后就是这次的阵容……真的太……T T


hrk爷真的就是珍宝……爷爷本爷……美丽优雅温柔又强大……人生导师,天仙下凡,永远的白月光,谢幕大家鼓掌的时候那个动静,我觉得大家可能都是恨不得把心掏出来塞给他带走x


然后mackey被,也是珍宝T T 欢迎回到舞台T T 因为这次三个半小时的长度,每次mackey都会发推说演完挺累的去手入了,又长,又是手术没多久,杀阵又那么卖力……除了一边哭一边夸我还能怎么办……(被和爷最后1v1的打斗真的太震撼了T T 哭腔和嘶吼)这次有被掀掉了兜帽的被,这个也特别妙……很想看看LV是什么样子的了


被阿爸宠爱的和田部,这次不算是主场,经过了三星刀的大活跃之后阿爸给了一个和游戏不是很相似的极化(不动的极化好像差别不太大?)……游戏书信里和极完回来的hsb挺病的,舞台部就非常坚定,(小田原和三星刀的铺垫也很好!舞台部虽然嘴硬别扭又很凶,但是有朋友,也没有那么钻牛角尖,而且是大家的开心果x)不过极化完的hsb和不动手里的刀wwwwwww荧光的wwwwwww尤其是hsb的刀又长,又把立绘上的鸡蛋糊做出来了,还是黄色荧光,就,黑暗中忽然出现一把鸡蛋面……请大家观赏性感和田部在线抻面wwwww(杀阵还是很帅很帅的233


伊达组也是一如既往地帅,有祖宗和鹤的鸟类杀阵(???),有伊达组黑白杀阵,还有伊达组联手欺负歌仙仙(歌仙:我是文系刀,请手合的时候温柔一点,伊达组:好滴,我们几个打你一个)


提一句东咪唱歌这次也是十分震荡灵魂hhhh(不要再散发魅力了!


然后这次新加入的几振,印象很深的有骨喰的杀阵劈叉,很吵的大包平(x),天然黑的莺球,腿贼长的大般若233


至于祖宗,小玉的祖宗,祖宗本祖宗,就是原设那种此刀只应天上有的感觉,一举一动真的绝了……我太服气了……(而且怎么说,悲传这次的长辈真的很多233


而且大家刚出场的时候都是用和原cv超级像的声线说话的……感觉cv本人在台上……整场都一直这个调调的一个是祖宗,一个是大般若(真的学miki学得好像啊我的乖乖,包括那个句尾的喘息什么的233)


ed是唱回了刀1(喷lui),这一点有点儿吓人,感觉要完结了似的,不过这次也埋了伏笔(骨喰极化,新锻的爷爷啥的),而且感觉阿爸也是想借三日月讨论点儿什么,现在算是刚把这个问题抛出来,应该还有想写的东西吧(后半段有一段表现无止境战斗的慢动作配上英文歌bgm,时空漩涡那段也是短短几幕历史碎片服化道具一应俱全上来只为了演这几十秒,甚至还有一幕是二战……观感上前几部虽然也有点儿沉重,但是不会像这部一样,感觉阿爸想让大家跟着刀们思考……说句不太合适的,我有点想看他会怎么写舰娘x),不过说到底游戏本身的立意应该没那么高深(大概吧),阿爸这次其实写得挺大胆的……这个方向写下去,作为刀剑乱舞可能会收不住吧……


不过反正被也说了またいつぞや、はじめよう,续作总还会有的,千秋乐影院见啦!!!​​​


-大千秋乐LV


两个月!!终于!!等到今天了!!T T


从看完初日就开始抓心挠肝……结果中间又是地震又是大水,大千秋又赶上台风,吓得我去神社的时候还专门求了求大千秋顺利(。)虽然福冈真的遗憾……但是53公演不缺一人成功演下来,真的是太好了……55555


而且是第一回在电影院看刀舞,大屏幕泰爽了,脸啊胸啊的看着就很开心……而且位置很好,不远不近的正中间,舒坦


中间因为器材的问题?断掉了15分钟,补放了两回,可以说全程没休息,看了足足4个来小时……加上悲传本身的内容……实打实的令人筋疲力尽……


大概写一下和初日感受不同的地方


1……牡丹饼也忒大了8,我jo着有琳琳半张脸那么大了8。影院里充满了快活的空气(这个梗是别想过去辽


2加藤包比起初日那可真是俩包啊,前半有一段吼还给我看哭了……而且时隔俩月再次感受到令人耳朵痛的音量,真是吓到我了(


3之前在明治座没看到台上演员的表情,这回看了个爽……hrk爷真是太……月下三老头(。)这次看表情真实看哭,要了命了……


4中间卡的那15分钟大家都很崩溃,坐我后面的两位太太特别有趣hhhh 卡到光忠远景的时候有一位说想看近景,卡到东酱的脸上的时候,后面的太太:“いいよ~”,大家:满意的叹息.mp3


5一个比较神奇的点是在时间漩涡里WW2的那个scene删掉了,换成了好几秒钟的黑屏(我还在想好像没有转场这么久吧,下一幕就直接海浪声了),看repo好像深圳放映会也是没有的,感觉可能是当时放的录像那一场就已经删掉了,不知道这一幕被截掉是从哪一场开始的……可能是为了避嫌吧。不过删掉这块以后海浪声隐喻的GHQ收刀沉海就没那么明显了,虽然“歴史を繋げる”还是可以说得通


6白月和被被的对战,这次没有小拇指之约了,经过无数次战斗,三日月终于败在了被被手下……結い目终于迎来了他的ホトトギスT T


7我永远喜欢舞台部.jpg


8白月近景的假毛支棱出来一撮,被被的金毛底下能看见真发……


9这群人的脸在大屏幕上也太好看了一点,我觉得有几个瞬间截图都能直接当海报了


10新公演啥时候安排啊呜呜呜呜呜​​​






后来又看了一遍大千秋配信,初日配信买了但是没精力再看了


悲传吧它真是个一言难尽的舞台……集大成确实是集大成,刻骨铭心,只是总觉得略有不足(虽然三日月的问题肯定是要留到后面解决的,初日到大千秋的改变也是一个令人津津乐道的点,但是作为单独的一台戏剧看的话后来越回味越觉得有点儿不太合适,明明这是本作的主要问题,却让观众攥着一把劲到最后却打在棉花里。前面几部就不是这样。如果按前几部的主线那样写的话三日月的线应该是清晰的,现在却还是很不明了。)


姑且就先这样,也不想瞎猜了……后来补了巨巨的TRUMP才明白,知道得越少,对自己越好(。


新作还是很期待!!!我永远喜欢刀舞.jpg


这次公演带北海道玩儿吧求求了,婶婶不想抽票远征地狱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