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疲惫的眼神.jpg

跨作沙雕段子(出演:巫炤&洛埋名)

下面请欣赏对口相声(划掉)《小冤家》(划掉),表演者:巫炤(古剑奇谭3)&洛埋名(仙剑奇侠传6)

ooc,带cp向内容(炤云/埋言),带(这两个人嘴里的)其他角色出场,注意避雷^^

————————————————

洛埋名:今天我们来给大家说段儿相声,关于我们自个儿。

巫炤:是这么回事儿。

洛埋名:我叫洛埋名。

巫炤:我叫巫炤。

洛埋名:我有个“妹妹”。

巫炤:我……曾经有个“朋友”。

洛埋名:过去式,有故事。

巫炤:说来话长。

洛埋名:您娓娓道来?

巫炤:我们从小相识。

洛埋名:青梅竹马。

巫炤:他是个战奴,被我大姐当成弟弟养了起来。

洛埋名:大姐可真是个好人。

巫炤:他天赋出众,我们村儿再也找不到第二个他那么能打的。

洛埋名:挺有本事。

巫炤:我那时候就是我们村儿的祭司头儿了,乡亲们都尊称我一声“鬼师”。

洛埋名:自古英雄出少年哪!

巫炤:那是一段儿挺开心的日子。可能还是我这辈子最开心的日子。

洛埋名:当时只道是寻常?

巫炤:他出去打架总爱戴个面具,其实小伙子人特别俊,光着膀子在城里走一趟,能有七八个大姑娘想抢他回去处对象。

洛埋名:嘿,这民风淳朴。

巫炤:可惜啊。

洛埋名:看来是个木头。

巫炤:一言难尽。

洛埋名:这可戳到我痛脚上了。我猜猜,天真。

巫炤:嗯,是挺憨。

洛埋名:正直。

巫炤:说白了就是脑子不会拐弯儿。

洛埋名:特容易被人牵着鼻子走。

巫炤:……

洛埋名:我妹妹就是。一不留神被狗给拱了,您说气不气。

巫炤:是挺气。

洛埋名:瞧您这脸shai,同是天涯沦落人?

巫炤:倒不是狗。

洛埋名:那是?

巫炤:被头蠢狍子给拐跑了。

洛埋名:哟,这蠢狍子都学会拐人啦,那人可真够傻的!

巫炤:嗨,可不是吗。那狍子头一个拱走的还是我大姐。

洛埋名:您节哀。

巫炤:唉。不光是狍子,也有狗!

洛埋名:还有狗哪?

巫炤:狗还是救命恩人。

洛埋名:挺多爱管闲事儿的狗。

巫炤:有一天他出去打架,不小心掉魔域里了。

洛埋名:这可不好办。

巫炤:我们那会儿小楼房才刚盖起来没多久,哪见过这个!急得一群人是热锅上的蚂蚁。

洛埋名:打架最厉害的给丢了能不急吗!

巫炤:我就整天翻书,找法子救他。

洛埋名:悬梁刺股。

巫炤:熬了十年,终于把人捞了出来。

洛埋名:您可太辛苦了。我佩服您!

巫炤:那狗就是在魔域帮了把手,保住他半条命。

洛埋名:怎么还半条命呢?

巫炤:造化弄人哪。不知道还有几年好活。

洛埋名:和我妹妹同病相怜。

巫炤:我就铤而走险给他延命。

洛埋名:理解,这事儿我也干过。

巫炤:想来当初也是掏心窝子待他。

洛埋名:我听了都鼻子一酸。

巫炤:没想到有一天我们形同陌路。

洛埋名:这又是怎么地了?

巫炤:也不是什么大事儿。

洛埋名:您说来听听。

巫炤:就是个选择题。

洛埋名:这我熟。

巫炤:那时候我大姐在娘家,蠢狍子在城里招待客人,我去了山里。

洛埋名:这听着挺和平。

巫炤:没成想娘家和客人下榻的村子都遭了袭。

洛埋名:这可是大事儿。

巫炤:他听了蠢狍子的话,去了客人那儿。我大姐呢,把门一关,领着乡亲们背水一战。

洛埋名:大姐真是条汉子。

巫炤:我赶回去的时候,什么都晚了。

洛埋名:……

巫炤:您说,换了您,您选哪边儿?

洛埋名:我那时候选的我妹妹。这都不用问!

巫炤:可不是嘛。您后悔吗?

洛埋名:这有什么后悔的。别说是一堆不认识的人了,就是认识,和我妹妹也没有可比性。

巫炤:我也是您这想法儿。

洛埋名:可惜姐夫和挚友不这么想。

巫炤:所以想起他对我来说是个五味杂陈的事儿。

洛埋名:您这么一说,我妹妹也是有点儿让我百感交集。

巫炤:不过一句“此世除去生死之别,不用再相见了”。

洛埋名:或许还是“我虽早已深陷无间地狱,亦有愿其一生安乐之人”。

巫炤:即使她和别人约定生生世世?

洛埋名:来世谁胜谁负可不一定。

巫炤:要是执念几千年也只是一场意难平呢?

洛埋名:不试就不是意难平了吗?

巫炤:是这个理儿。

洛埋名&巫炤:您且看着吧。

————————————

我爽了,这两天满脑子都是这俩人说相声

(一首《往事只能回味 小岳岳ver.》送给两位!掌声.mp3)

评论(5)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